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三年来的写作, 记录的是我个人生命的转化以及对这种transformation的描述和诠释。我转述了大量的智慧文献, 也是证明这种转化的真实和普遍性。重点不在读书。就我个人来说, 转化的契机和推动力是疗伤的紧迫性, 因此我了解和亲证了生命的层次。心灵创伤发生在soul-spirit的界面上, 为的是在那个根本的层面上找到和唤醒真正的生命, 以实现彻底的安心。因此我会重复耶稣: 抑郁(以及其他心灵危机)的人有福了, 因为神国是你们的!我传递的“福音”是, 生命的转化和心灵自由是确实的, 而且经过系统的工作, 包括在更根本的背景中对生命的理解, 很多进入预备状态的人都可以实现。从transformation进而到生命的transmutation, 我已经勾画和提示了很多, 希望有缘的朋友们一起进行这更根本的工作。这里我决定实质性地推进这项生命转化的事情, 顺便表明, 这项工作是每个人最终要面对和完成的最有意义的事情, 而且真实确实。

古往今来, 生命上升的途径主要有两种, 一是Yoga, <瑜伽经>总结了基本的路向; 二是Magick。生命的彻底觉醒, 有赖于这两种途径的精密配合。佛陀的革命已经从经典瑜伽的立场向另一端移动, 金刚乘则更靠近了Magick. 随着现代人离开朴素的生活世界(第一层'洞穴')和天人合一的mind-set越来越远, 在'第二层洞穴'中更加被妄念笼罩, magick的道路已经基本上无可回避了, 而20世纪以来深度和原型心理学的发展(尤其通过荣格心理学和心理星相学而实现的'古代智慧的现代复兴')为magick的途径注入了强大的生机。Magick途径的前期工作是疗愈(healing), 重心在于破除人们对false self的眷恋, 疗愈源于后天的Identity背离the true Self而导致的内在心灵的分裂、紧张和depression。一切开始走上这条上升之路的人们都需要疗愈。Magick, 在系统的实践之前, 必须经过充分的哲学(智慧)上的准备, 重点在于系统的熟悉和体验古埃及的Hermetic Science和犹太卡巴拉的symbolic system.

我重复了多次耶稣的话:健康的人不需要医生, 我来本是来救病人。首先是看清自己是'病人', 出于真正疗伤的需要, 寻求疗愈, 这是第一步。'灵魂的暗夜'只发生在少数人的生命中, 可是, 在每个人从小就被引导着去追求 'freedom for one's ego' 现时代, 几乎每一个成年人都是耶稣所说的'病人'。健康, 只有获得了 'freedom from one's ego' 之后, 真正的自我得到解放之后, 才是确实的。貌似健康的人们要明白, 人的生命是厚厚的一本书, 你们只是翻看了表层的几页, 而更靠近源头的内里的层面, 往好里说一直昏睡不醒, 往坏里说已经半死不活了。只有Alchemy或Magick的途径, 才能主动激活内在生命的关键层次以及'人神之间的portals', 尤其是古埃及人所说的Ka和Ba, [找到合适的词汇来指称和描述内在生命的不同维度是很难的, 我经过对soul和spirit的长期语意考古之后, 发现最准确的说法还是古埃及人的Ka和Ba, 在他们的系统中, 生命的真相得到最清晰地呈现(presentation)].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刘云鹏

刘云鹏

342篇文章 306天前更新

刘云鹏 男,1972年出生于山东章丘。1998年7月就职于当时尚存的中信国际研究所, 2003年12月离开。1992年至今, 致力于通过读书、思考和生命体验来追求真理。曾经热切关心社会和苍生的命运, 直到自己也成为了弱势群体的一员。。

文章